All-on-4 是什麼?比全口植牙更便宜?Q&A看這篇!

1,978 次瀏覽

撰文/張志嘉醫師(牙周植牙科) 品悅牙醫

All-on-4全口植牙手術是一項能夠全面重建口腔的治療方式,僅需 4-6 根植體即可穩定咬合力。本文一次介紹 All-on-4 常見疑問:包含優點是一次性完成、矯正牙齒排列、維持功能避免萎縮、術後風險低、復原迅速,並說明使用壽命和副作用。比較表格顯示,All-on-4適合全口缺牙或嚴重咬合不正的人,手術次數較少、當天完成時間短、費用相對中等。

品悅牙醫的 All-on-4 採用全數位化規劃和即時定位導航 X-Guide 系統、治療精準流暢醫師專業經驗豐富,並提供植體有限責任的終身保固,讓患者更放心!”

Q:什麼是 All-on-4 全口重建?

All-on-4 全口植牙一日重建的手術,是利用 4 – 6 支強壯的植體來相互支持。

加上槓桿原理的作用,可以用最少四支植體來穩定負荷咬合力。且植體可選擇在骨質好骨量足的位置,再利用專屬的套件來固定假牙,便可以快速、安全又便利的方式來重建全口的美觀及功能。

All-on-4 圖片來源:諾保科提供

十年的成功率高達94%,是種值得信賴的治療方式。

All-on-4 的優點

優點一:一次一日完成

一次完成上顎或下顎的缺牙重建,甚至全口無牙的重建都是可能且可行的,只要一天的手術假牙裝戴就可得到一個全新的理想外觀及飲食功能。

優點二:矯正牙齒排列

咬合的關系可以重新設定,量身訂作,可以說是一日矯正齒列。

優點三:維持功能避免萎縮

維持咬合食物的刺激,顎骨可以維持骨質及骨量,避免拔牙後過多骨脊萎縮。

優點四:術後不適機率低

通常不用補骨,把植體設計在骨頭條件好的位置,術後不適很少。

優點五:復原快速

通常三天內就可以恢復日常生活。

一日無牙到有牙:All-on-4全口植牙一日重建 Ft.張志嘉醫師【品悅牙醫】

延伸閱讀:All-on-4 全口植牙重建,用一天圓滿長輩下半輩子的幸福

Q:All-on-4的使用壽命?有副作用嗎?

18 年的假牙存活率有高達 98.8 %

    有統計18年的假牙存活率有高達98.8%[1],意思是接近99%的人可以使用超過18年!只要正常的飲食習慣,並避免咬雞骨、雞軟骨、螃蟹殼等過大咬力的不良使用,加上維持如同一般牙齒清潔規律的刷牙方式,另外定期的回診,有很高機會是可以終身受惠舒服的進食!

    品悅牙醫All-on-4 全口植牙一日重建的手術,使用全數位化規劃加上即時定位導航X-Guide系統讓治療計劃可以達到高度精準流暢,也大幅降低手術時間,最重要是植體還是有限責任的終身保固!讓您使用開心、手術安心!

延伸閱讀:【All on 4 全口植牙一日重建】假牙常見問題篇

Q:全口重建方式多,為什麼要選擇All-on-4?

傳統全口植牙活動假牙All-on-4全口重建
適合對象殘存牙齒有機會做臨時假牙不適合手術的人全口缺牙或嚴重咬合不正
費用最高較低中等
就診次數最多較少當天可以完成固定假牙
手術時間多次且時間長不手術單次時間(2-6小時)
是否補骨多半需要不用大多不用
咬合力正常約正常咬合的10-30%正常
清潔方式每顆植體週圍都要清潔,顆數多,需時較長只需清潔假牙主要是使用牙刷清潔4-6顆植體
優點最接近自然齒例的重建花費較少當天即可有固定式假牙,可恢復美觀及功能
缺點
多次補骨,治療全程耗時1-2年使用需花時間適應需要搭配植牙導航系統,才能精準又安全
使用期限標準流程加上正常使用及清潔,可使用超過十年個人條件影響大,一般1-3年便需要調整
統計 18 年的假牙存活率有高達98.8%
全口重建方式比較:全口植牙、活動假牙、All-on-4

延伸閱讀:【全口缺牙重建】我適合哪種假牙,活動假牙還是 All-on-4?

傳統活動假牙不太適應?All-on-4全口植牙為你打造客製、快速全口重建方案 Ft.吳健恒醫師【品悅牙醫】

Q:All-on-4 的費用原來比傳統全口植牙便宜?!

雖然 All-on-4 療程費用乍看之下很高,但比起全口一顆一顆植牙其實費用更低更划算!

 因為短時間內要完成的事情很多,要作外觀分析、咬合分析、進而去篩選是否適合手術;確定需要手術後,骨質及骨量分析、斷層掃描及口腔掃描的資訊中去設計植體位置、角度、支數來穩定支撐一日植牙全口重建的假牙。植牙前也需要先 3D 列印出備用假牙,甚至植牙當天也有技師支援及麻醉醫師的協助,確保整個手術流程安全又無太多焦慮的心情,當然會需要一筆費用。

All-on-4 相比單顆全口植牙費用更低、時間更短

而傳統的全口植牙,只要是完整且詳細的治療過程下,上述的事項都不能少,最大的差異是治療時間會拉更長,植牙顆數會更多,補骨的需求也更大,常常在兼顧生活品質下會需要臨時假牙作過渡時期的使用。

就像家裡在裝潢然後人又要住在裡面,一間一間房間慢慢動工,時間長又影響日常生活,費用也是一筆一筆分開算,所以費用高。

Q:市面中的單顎 All-on-4 從 30 萬~ 100 萬都有,為什麼價差會這麼大?

All-on-4 居高不下的費用一直是很多人望之卻步的原因,但是全口重建的細節很多,不是只有會做單顆植牙手術和會做單顆假牙的醫師就可以完成一個理想的效果,所以治療醫師的技術和經驗很重要。若另外有先進的科技來輔助更是如虎添翼,如:X-Guide植牙導航機、口腔掃描機、3D咬合設計軟體都是可以大大提升治療的品質。

品悅牙醫 All-on-4 植體採用世界大廠諾保科,也有諾保科燦金植體。
品悅牙醫 All-on-4 植體採用世界大廠諾保科

品悅牙醫植體的選擇是Nobel 諾保科植體,Nobel 諾保科植體為全球最先開始使用在 All-on-4 的植體,也是全球最大廠牌之一,成本當然也較高;另外,正式假牙的材質也是有不同的等級,耐久程度就有極大的差異。

全口重建需謹慎選擇,專業治療不可省略

全口重建就像是蓋一間房子,如果按照標準工法加上專業的團隊,費用一定需要有合理的水平。需要的零件、儀器、專業人員當然會有費用的差異,但外觀不一定看得出房子的好壞,買便宜的房子只好居住小心加上祈禱不要地震。東減西扣便宜的All-on-4反而可能會帶來後續的問題,我們標準治療的團隊不一定有能力處理,有時只能又退回到用活動假牙來勉強使用的狀況。

解密All-on-4從30萬到100萬的價差真相!總整理傳統全口植牙、活動假牙、All-on-4比較表格 Ft.張志嘉醫師【品悅牙醫】

品悅牙醫 All-on-4 評估流程與安心保障

品悅牙醫做All-on-4的優點:

全數位設計流程、X-Guide 手術、3D精準列印假牙、Nobel最高品質植體零件

All-on-4 全口一日重建的案例中,若沒有牙齒來當定位點,就像在沙漠中完全沒有物品來確認方位,很容易迷失方向。那要怎麼植牙?

X-Guide(藍光導航植牙系統)就可以發揮強大的功能,可以即時追蹤鑽孔的位置、角度、深度,就像GPS定位一樣,導航到最安全又最精準的植牙位置。

品悅牙醫的治療團隊由植牙支數逾千經驗豐富的張志嘉醫師來執行手術,張志嘉醫師同時為牙周病專科醫師,我們非常有信心可以完成精準、快速又安全的 All-on-4 治療。

All-on-4 全口植牙一日重建流程

  1. 【初步諮詢】 由專案管理師解說療程與費用
  2. 【醫師評估與資料收集】 資料收集包含拍攝 3D 斷層掃描、口內外 X 光片與照片、口內掃描、製作口內模型等
  3. 【健檢安排】 支付基本健康檢查,醫師評估患者健檢報告作為療程評估依據
  4. 【進行手術】 手術當日會搭配舒眠鎮靜療程,由專門牙科門診鎮靜麻醉醫師全程監控,能確實掌握患者體質狀況與麻醉劑量,在睡眠的狀態下進行療程,植牙醫師完成植體手術後,由假牙醫師裝戴假牙,當日即可完成療程
  5. 【術後定期追蹤】 術後前半年每個月定期回診,之後維持每半年定期回診

患者的告白,All-on-4 為他帶來的轉變

S 先生是餐廳老闆,但牙齒不好無法順利進食和客人的交際也帶來嚴重的不便,在 All-on-4 全口植牙一日重建下,快速、安全又有效的治療讓老闆很自豪地跟客人分享這個美好的治療之旅。

患者上下顎皆有接受 All-on-4 治療,張志嘉醫師提醒您個人不良習慣可能會影響術後恢復。
案例提供: 張志嘉醫師 品悅牙醫

結語、醫師的話

張志嘉醫師為牙周病專科醫師出身,擅長很多牙齒保留的技術也知道牙周治療上的難處及極限。大範圍甚至全口治療常常會需要患者 1-2 年的時間,而且需要能夠配合使用比較功能受限的臨時假牙,整個治療相較是漫長且辛苦的。

All-on-4 一日全口重建,就是補足這塊不足的重要拼圖!在標準的治療流程下,快速、安全、高成功率能夠舒服又有效,是品悅牙醫團隊共同努力的目標!

All-on-4植牙Q&A總整理:流程、使用壽命、副作用、保固期、術後須知 Ft.張志嘉醫師【品悅牙醫】

本文章參考之專業文獻:
[1]臨床實證研究顯示 All-on-4 長期植體平均存活率達98.8%

張志嘉 醫師

牙周(植牙)科

FB : Perio 霹靂喔-張志嘉醫師
Blog:張志嘉–霹靂牙醫 PerioTriC

專長:
All-on-4全口植牙一日重建
人工植牙治療
牙周病治療
牙周微創顯微手術
牙周雷射治療
美齦手術
舒眠治療

學經歷:
國立陽明大學牙周病學碩士
台灣牙周病醫學會牙周專科醫師
台灣植牙醫學會植牙專科醫師
紐約大學植牙進修

※聲明:文章為醫師的經驗談,每人口腔情形盡不相同,如有不適儘早就醫檢查才是正解


聯絡我們


03-657-9192
竹北品悅牙醫官網
品悅牙醫 Google Map
品悅牙醫 APP
品悅牙醫 部落格
品悅牙醫 Facebook
品悅牙醫 YouTube
品悅牙醫 Instagram

*本站文章內容及圖片均受中華民國著作權法及相關法令保護,非經品悅牙醫診所及作者同意前不得轉載、重製、散佈、改作、轉貼、播送或作為背書等行為,以免觸法。引用句子請附上原文標題、作者及原文網址。如需轉載請來信 premierdent9192@gmail.com

Spread the love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