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心變放心!分享品悅牙醫真實故事,「她」是你看牙的神助手

1,423 次瀏覽

撰文/范紫歆 專管師(新竹品悅牙醫

大家好,我是品悅牙醫的專案管理師 紫歆。

藉由這篇文章,讓大家認識「牙科專案管理師」一職,在診所扮演著甚麼角色,及工作的日常。最重要的是,它的存在又能帶給大家甚麼樣幫助呢?

讀完這篇文章,從現在開始,你可以放心的將牙齒健康託付給我們品悅牙醫團隊囉!

前言、你害怕看牙醫嗎?

牙齒狀況不好怎麼辦?

過去因為看牙的經驗,造成心理的恐懼,而且牙科這麼多,我該如何選擇?會不會一直推我做自費療程而擔心害怕地走進牙醫診所。
相信每個人都有經歷過這樣的心情,擔心、害怕、不知所措,或是真的好不容易看診完了,卻有很多問題確沒能來的及問醫師。

牙周病、假牙牙橋、植牙…全口牙齒問題多?解析複雜的全口重建治療方針,帶來安心牙科治療 Ft.趙子睿醫師【品悅牙醫】

一、真實故事與你分享

兩年前的9月,有一位讓我非常有感觸的患者,從龍潭某診所轉診來評估植牙。蔡小姐與先生一同來諮詢,她是一位本來就對牙科心生恐懼的人,預估要做的療程也需要相當長的時間來處理。陌生的環境,且還未建立信任的當下,在我們有過幾次的討論後,我與患者之間,有了不一樣的轉變。

除了她自己的療程願意交付給我們,她的先生也意外成為我在品悅牙醫負責的首位一日全口重建患者。至今,我們的關係居然也從客戶,變成是家人!過年過節的關心當然少不了,兩夫妻每次回診,也都會聊上幾句,也主動關心我的近況,這種關係轉換真的很特別。

品悅牙醫如同對待家人般對待患者

患者願意與品悅牙醫分享自己的日常生活

二、神助攻!專管師帶來轉變

上一段我們提到,常常會有看診沒來的及問到或當時沒想到的問題,這些沒得到答案的遺憾,由專案管理師幫您解決喔。

在很多的醫療院所制度,也越來越重視這個環節,所以紛紛都有諮詢師或專案管理師的建立。

完善諮詢制度,專屬諮詢空間

品悅牙醫有完善諮詢制度與空間,讓你面對療程不再茫然。
品悅牙醫有完善諮詢制度與空間,讓你面對療程不再茫然。

品悅牙醫有完善的諮詢制度、獨立專屬的諮詢室,透過專人諮詢,會更有充裕的時間,了解自己將需要的療程。甚至可以在看診前,先安排專案管理師的時間,初步先了解自己牙齒的可能會進行的療程及相關費用,後續再安排醫師診斷口內狀況,大大的加快進入療程的進度。

三、你的擔心變放心!專管師化身醫師的小秘書

療程在開始前,我們專管師會告訴醫師患者整體狀況與擔憂並讓醫師能有充分資訊做治療計畫,根據不同的治療方案與病人說明。

將你不安害怕的心,託付給品悅牙醫

品悅牙醫專管師詳細記錄患者每個階段的療程變化

最後確定並同意療程計畫內容後,療程開始我們就要做報表的追蹤,從療程、費用、與病人每次的對話都要做紀錄,直到療程結束。這真的是專管師花最多心思及時間經營,也是病人最能感受到被用心服務的部分喔。曾經還有病人因為對於我們專管師的信任,所以變成朋友的關係。

你不僅只是單純將療程交給醫師,還將不安定害怕的心,交付給專管師!

四、成為你與醫師的溝通橋樑

專管師同時是病人與醫師溝通橋梁的重要角色。

專管師是病人與醫師溝通橋梁的重要角色。
專管師是病人與醫師溝通橋梁的重要角色。

病人的想法可以透過專管師向醫師傳達,打破過去只能單向接受,懵懵懂懂的完成自己的療程。

專管師讓牙醫師在看診前全面了解患者狀況。
專管師讓牙醫師在看診前全面了解患者狀況。

相對的,專管師也是醫師需要了解病人看診進度最快的窗口,如看診前的「上診報告」,不管是安排病人突發狀況的處理或提醒醫師看診進度,上診報告是一個很棒的小幫手。

結語、專管師有話想說

很多人也會提出疑問,專管師真的懂嗎?它們夠專業嗎?他們又不是醫師…等等的疑問。 

有專管師的品悅牙醫讓你看牙更安心!
有專管師的品悅牙醫讓你看牙更安心!

沒錯,我們不是醫師,但我們的專業,也不是一兩天就能訓練有成的喔。既然要成為病人諮詢的對象,當然對於牙科療程及牙科專業知識要有一定的瞭解,還有如何建立人際關係與信任的EQ,這也是我們一直學習的課題。

在三口品的培訓中有為期一年的經理人課程、一年的專案管理師培訓課程,還有不定期院外的相關課程。經過這些受訓課程,加上每日要跟好幾十個病人說明療程,這些基礎的養分跟經驗的累積,更強化了我們專管師專業的實力唷。

我們專管師除了諮詢的專業,也因為臨床上熟悉醫師的門診,對於療程前後的安排有相當的了解,病人也可以很放心地交給專管師唷。

當然計畫趕不上變化,療程中的變化在病人端這邊必須了解。很多的治療計畫的擬定,只是初步評估,計畫的大方向,以能保留自然牙為出發點去做考量。若療程中若有任何的變動,都會事先與病人完整的討論後,才進行下一步,這也是信任建立很重要的一環。

牙科診所鱗次櫛比,富麗堂皇的裝潢,還是讓人跌破眼鏡的自費價格,比比皆是。

我相信,

“品悅牙醫秉持著最佳的醫療品質、讓人信賴的醫療團隊、完善的專管師制度,是大多病人選擇我們最放心的原因。”

延伸閱讀:等到植牙失敗才後悔沒花5分鐘看過這篇文章,推薦比Google地圖更精準的 品悅牙醫 導引式植牙!【專訪篇 | 竹北植牙推薦】

延伸閱讀:品悅牙醫諮詢 陶瓷貼片 ,勇敢展現燦爛的笑容!【專訪篇 | 竹北 陶瓷貼片 推薦】

※聲明:文章為醫師的經驗談,每人口腔情形盡不相同,如有不適儘早就醫檢查才是正解

范紫歆 專管師

品悅牙醫業務主任
品悅牙醫專案管理師
三口品專案管理師培訓課程結業


聯絡我們


03-657-9192
竹北品悅牙醫官網
品悅牙醫 Google Map
品悅牙醫 APP
品悅牙醫 部落格
品悅牙醫 Facebook
品悅牙醫 YouTube
品悅牙醫 Instagram

*本站文章內容及圖片均受中華民國著作權法及相關法令保護,非經品悅牙醫診所及作者同意前不得轉載、重製、散佈、改作、轉貼、播送或作為背書等行為,以免觸法。引用句子請附上原文標題、作者及原文網址。如需轉載請來信 premierdent9192@gmail.com

Spread the love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