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on-4 全口植牙重建,用一天圓滿長輩下半輩子的幸福

1,300 次瀏覽

撰文/張志嘉醫師(牙周植牙科)

前一陣子完成一個 All-on-4 全口植牙一日重建的案例,是兒子帶媽媽來重建缺牙口腔,想分享給各位讀者。

陳媽媽(化名)辛苦了大半輩子,因為牙齒不好,長期戴著活動假牙把咬合都咬變形牙齦也萎縮了大半,身體日漸消瘦。但媽媽不喜歡看牙醫,小陳也捨不得媽媽舟車勞頓一直來回到診所治療。

最後上網查到品悅有 All-on-4 一日全口重建,於是小陳帶著媽媽來到品悅牙醫諮詢,尋求專業解答,希望能用最有效率又安全的方式改善口腔健康,讓媽媽可以吃得更營養身體更健康。

全口缺牙重建的必要性

全口缺牙不可放著不管,長期全口、大範圍缺牙的三大影響:飲食生活、人際關係、整體健康都會有明顯的阻礙。

缺牙對咬合、飲食、社交的影響

陳媽媽牙周病的牙齒,有幾顆因為不斷腫痛不得已早就拔除,但因為害怕看牙,所以一直沒有處理。活動假牙不好用,也是有一搭沒一搭的在使用。

慢慢的齒列就產生了歪斜,然後牙齒不只搖晃咬合空間的喪失也產生了明顯的爆牙。讓陳媽媽話都講不清楚,個性也愈來愈沉默不好意思說話,更別說開心的開口大笑了。

假牙的全口X光片
陳媽媽術前可見全口嚴重牙周病造成齒列歪斜,齒槽骨缺損明顯。
案例提供:品悅牙醫診所 張志嘉醫師
竹北張志嘉醫師執刀 All on 4手術後X光片
陳媽媽 All-on-4 植牙術後可見上下各四支強壯植體相互連接,一日即達成穩定的咬合。
案例提供:品悅牙醫診所 張志嘉醫師

全口重建前,陳媽媽進食無法攝取均衡的營養,發音受影響也不好意思說話,很少和朋友互動,牙齦腫痛心情也大受影響,甚至小陳發覺媽媽的反應也變慢了。

同場加映:牙周病會影響植牙壽命嗎?牙周病植牙注意事項

傳統治療與 All-on-4 重建手術差異

因為長期缺牙、多顆缺牙、牙齦骨質不夠對於植牙的難度都倍增,傳統的治療時間上也常需要一兩年才能完成,而且多次的手術,術後的不適及腫痛都是一次又一次的挑戰。

All-on-4 全口植牙一日重建的手術,是利用 4-6 支強壯的植體來相互支持,加上槓桿原理的作用,可以用最少四支植體來穩定負荷咬合力。且植體可選擇在骨質骨量好的位置,再利用專屬的套件來固定假牙,便可以快速、安全又便利的方式來重建全口的美觀及功能。

更棒的是,一天的手術假牙裝戴就可得到一個全新的理想外觀及飲食功能。

All-on-4植牙Q&A總整理:流程、使用壽命、副作用、保固期、術後須知 Ft.張志嘉醫師【品悅牙醫】

All-on-4 全口植牙手術的安全性

搭配 3D 藍光導航植牙

張志嘉醫師的藍光導航植牙手術中畫面
張志嘉醫師執行藍光導航植牙手術的照片,拍攝於竹北品悅牙醫獨立診間。

因為 All-on-4 手術需要把全顎無法挽救的牙齒拔除,所以植牙時的參考點會變得很少也很難掌握植牙的位置和角度。

但手術搭配 3D 藍光 X-Guide 導航植牙機,就可以利用最新的定位技術無時差的即時回饋讓植牙手術醫師可以完全掌握植入過程中的動態,把可利用的骨脊條件作最佳的利用,達成植體穩定度的最大化

也可以把植體的角度準精植入,讓後續假牙製作可以更順利,也讓假牙的強度可以因良好的植入位置而確保堅固!

TCI 舒眠麻醉團隊合作

品悅專業牙科團隊搭配 TCI 舒眠麻醉團隊讓人放心的專業性,手術的過程心裡壓力最小,不會意識到術中的不適,以最舒服的狀況下完成手術。

數位 All-on-4 植牙手術,在假牙醫師及手術醫師的通力合作下,在電腦上作出精準的模擬,訂出詳細的治療藍圖,在術前完善的準備下,可以在六小時內完成 All-on-4 全口植牙一日重建。

同場加映:植牙後可以喝咖啡嗎?植牙術後照顧的十個重點

All-on-4 植牙手術後復原狀況

All-on-4 植牙手術後可能會有輕微的腫痛和血絲,但程度都比傳統補骨植牙還要小

過渡時期大約一星期只需要用漱口水作口腔的保健,後續就可以用牙刷輕刷。食物方面可以軟食(不用流質)三個月後進食就如同一般真牙的狀況了

All on 4 手術前咬合不正
陳媽媽剛來時齒列歪斜、牙齒搖搖欲墜、牙齦紅腫,還有不好聞的味道。
(案例提供:品悅牙醫診所 張志嘉醫師)
All on 4 全口植牙手術後的笑容外觀
陳媽媽 All-on-4 植牙手術治療後,得到美觀且咬合有效率的新牙。
(案例提供:品悅牙醫診所 張志嘉醫師)
全口咬合跑位變形正面照片
陳媽媽 All-on-4 植牙手術前舊有假牙咬合變形。
(案例提供:品悅牙醫診所 張志嘉醫師)
All on 4 手術後裝上假牙
陳媽媽 All-on-4 植牙手術後裝上新假牙。
(案例提供:品悅牙醫診所 張志嘉醫師)

All-on-4 植牙手術復原後,陳媽媽原本看診時的表情僵硬也變成了開心的微笑,適應新假牙的生活,整個人都年輕了起來。

醫師的話

身為牙周醫師,能運用 All-on-4 手術的特性幫助骨質不足的患者,用較短的重建期重拾一口好牙,是工作中讓我覺得很滿足的一件事。

解密All-on-4從30萬到100萬的價差真相!總整理傳統全口植牙、活動假牙、All-on-4比較表格 Ft.張志嘉醫師【品悅牙醫】

警語:All-on-4 全口植牙一日重建,這個術式有嚴格的適應症,並非人人適合。

張志嘉 醫師

牙周(植牙)科

FB : Perio 霹靂喔-張志嘉醫師
Blog:張志嘉–霹靂牙醫 PerioTriC

專長:
All-on-4全口植牙一日重建
人工植牙治療
牙周病治療
牙周微創顯微手術
牙周雷射治療
美齦手術
舒眠治療

學經歷:
國立陽明大學牙周病學碩士
台灣牙周病醫學會牙周專科醫師
台灣植牙醫學會植牙專科醫師
紐約大學植牙進修


聯絡我們


03-657-9192
竹北品悅牙醫官網
品悅牙醫 Google Map
品悅牙醫 APP
品悅牙醫 部落格
品悅牙醫 Facebook
品悅牙醫 YouTube
品悅牙醫 Instagram

*本站文章內容及圖片均受中華民國著作權法及相關法令保護,非經品悅牙醫診所及作者同意前不得轉載、重製、散佈、改作、轉貼、播送或作為背書等行為,以免觸法。引用句子請附上原文標題、作者及原文網址。如需轉載請來信 premierdent9192@gmail.com

Spread the love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