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可不是螺絲鎖上就好,你沒想過的補骨補肉重要性!【專訪 |張志嘉醫師】

1,656 次瀏覽
受訪醫師:張志嘉醫師(牙周植牙科)  / 文章出處:台灣好東西>>好醫師專區

竹北植牙 植牙可不是螺絲鎖上就好,你沒想過的補骨補肉重要性!

張志嘉醫師表示,只要是到竹北品悅牙醫植牙的患者,都會解說補骨的重要性。

竹北植牙

植牙是螺絲鎖進去牙齦,就沒事了嗎?

其實,現在患者牙科知識都已經很豐富了,牙科意識漸漸成熟,多數都知道一旦缺牙植牙是個相當穩定的選擇。這個概念雖然頗為重要,但其中有太多關鍵的植牙流程卻被忽略了。例如,有人會以為植牙一勞永逸,缺牙處種個植體、鎖螺絲OK解決。

新竹品悅牙醫張志嘉醫師說:「不!千萬不要這樣以為,植牙沒有你想的那麼簡單」

你想想蓋房子地基若是不穩、不妥善處理,蓋上去的房子是不能長久的。

竹北植牙

植牙前置沒做好,會怎麼樣?

到這你可能會疑惑「缺牙直接植牙會怎樣呢?現在不是很多即拔即種植牙嗎?」

品悅牙醫牙周專科張志嘉醫師表示即拔即種植牙並非人人可做,而且在臨床上曾遇過外院植牙前置沒做好的案例。簡單來說,就是患者在缺骨缺肉的狀態下接受植牙

因此植體植入後,植體根本沒辦法咬在骨頭上就像把植物種在沙中而不是肥沃的土壤裡植體沒有支撐力所以你術後在吃東西時,就會不時的感覺到植體在鬆動牙肉間的縫隙,也會導致藏汙納垢,讓你刷牙時會有流血情形

竹北植牙

補骨,就是替植牙打好地基

也因此,張志嘉醫師才會不斷地和新竹患者強調植牙補骨的重要性。唯有穩固地基(牙周),植牙才有可能向一勞永逸的理想更邁進,補骨、補肉的完整處置,就顯得更為重要和關鍵,也是擁有牙周專科背景的張志嘉醫師植牙最推薦特色之一。

不過缺牙、植牙和補骨之間的關聯是什麼呢?張志嘉醫師接著說,長期缺牙因為缺牙處沒有牙根,容易導致齒槽骨萎縮。另外還有可能因為嚴重牙周病,造成骨頭侵蝕。牙周病會讓牙根、牙周軟組織破壞嚴重,就好像於地基殘破不堪。

這時候推薦植牙之前就處理好牙周病,並藉由補骨,讓骨質恢復到理想的狀態,增加骨頭的厚度、深度和寬度等等,建造出合適的地基植牙,當植牙的植體植入時,才能被骨頭好好的包覆住。

有了足夠的支撐力,才能夠承受咬合的力道。

竹北植牙

補肉做好,才能讓植牙長久

還有第二個關鍵,補肉(又稱角化牙齦移植)也是相當重要。

當牙齒拔除後,牙肉沒有了依附,角化牙齦會大量的萎縮減少。為了讓植牙可以長期又穩定,補肉就是必要的方式。就如同一片好的土壤上鋪上草皮,做好水土保持,避免地基流失。

補肉後,植牙就可以受角化牙齦保護,避免細菌侵犯,也可在受到牙刷力量摩擦時,不會有不適感。

竹北植牙

張志嘉醫師在新竹品悅牙醫執業多年經驗中,當解說植牙流程後,患者常常都會驚訝植牙前的準備這麼多?

品悅牙醫診所:「為了美好的新生牙,等待是值得的。」

出身牙周專科的張志嘉醫師,始終認為完整的植牙計畫非常重要。張志嘉醫師運用牙周專科觀點,幫助患者植牙時打好地基、治療牙周病,提供良好的癒合口腔環境。

張志嘉醫師幫助了新竹竹北地區的患者成功植牙,也受到不少推薦。幫助植牙患者在幾個月的時間裡,治療牙周病,讓骨質和牙肉恢復到最佳的狀態。在眾多竹北牙醫診所中,藉由牙周專科累積的專業知識,帶給患者最佳的治療,

竹北植牙

所以各位新竹的患者,不要再以為植牙只要螺絲鎖上就好,植牙是需要時間養成,骨質流失要補骨、角化牙齦萎縮要補肉。

這段期間的每個付出,都是為了日後植牙可以有良好的地基,植牙可以用得更久、用得更好,張志嘉醫師相信這段等待時間是很值得的。

竹北植牙 環境介紹

如果竹北患者缺牙需要植牙,非常推薦患者到品悅牙醫先諮詢,相信張志嘉醫師專業的醫療態度,能夠讓患者得到最好的照顧。

竹北品悅牙醫診所外觀,是在地眾多患者植牙推薦選擇首選。

《新竹品悅牙醫分享》植牙可不是螺絲鎖上就好,你沒想過的補骨補肉重要性!

品悅牙醫為了緩和患者緊張的情緒,牆上還有別具巧思的繪圖。

張志嘉 醫師

牙周(植牙)科

FB : Perio 霹靂喔-張志嘉醫師
Blog:張志嘉–霹靂牙醫 PerioTriC

專長:
All-on-4全口植牙一日重建
人工植牙治療
牙周病治療
牙周微創顯微手術
牙周雷射治療
美齦手術
舒眠治療

學經歷:
國立陽明大學牙周病學碩士
台灣牙周病醫學會牙周專科醫師
台灣植牙醫學會植牙專科醫師
紐約大學植牙進修

※本站聲明:文章為轉載好醫師採訪的經驗談,每人口腔情形盡不相同,如有不適儘早就醫檢查才是正解

聯絡我們


03-657-9192
竹北品悅牙醫官網
品悅牙醫 Google Map
品悅牙醫 APP
品悅牙醫 部落格
品悅牙醫 Facebook
品悅牙醫 YouTube
品悅牙醫 Instagram

*本站文章內容及圖片均受中華民國著作權法及相關法令保護,非經品悅牙醫診所及作者同意前不得轉載、重製、散佈、改作、轉貼、播送或作為背書等行為,以免觸法。引用句子請附上原文標題、作者及原文網址。如需轉載請來信 premierdent9192@gmail.com

Spread the lo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