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牙牙齦變黑?饒庭伃醫師解說假牙材質【專訪篇 | 竹北 全瓷冠 推薦】

3,209 次瀏覽

受訪醫師:饒庭伃醫師  / 文章出處:台灣好東西>>好醫師專區

媽媽多年前有在門牙裝戴假牙,當年礙於預算考量,只做金屬牙釘與金屬燒瓷的假牙,本來是蠻OK的,但沒想到最近牙齦黑邊的現象逐漸明顯,這讓一向愛美的媽媽好在意。在品悅牙醫諮詢後知道現在假牙材質有金屬假牙、 全瓷冠 假牙……

其實我對假牙的事也是一竅不通,也不懂不同材質有什麼差別,為了幫媽媽解決假牙問題,先自己上網做了一些功課,大概知道假牙會有黑黑一圈,是因為金屬瓷牙產生了金屬游離造成染色,才會開始在牙齦邊緣出現黑邊,感覺跟生鏽的概念有點像?

假牙黑邊好像也是蠻普遍的現象,想要改善假牙美觀的狀況,決定前往竹北品悅牙醫診所諮詢!

等叫號的時候我觀察了一下環境,竹北品悅牙醫都是獨立診間,讓醫師和病患在比較隱密的空間,討論牙齒病情和治療方式。

這次幫我媽看診的醫生是品悅牙醫-饒庭伃醫師。

跟饒庭伃醫師諮詢後才知道,原來傳統的金屬瓷牙,可能因為牙齦萎縮所以黑邊外露,也容易因為金屬游離產生牙齦變黑等情形,這些都會影響美觀,也是大家近年來比較少選金屬瓷牙的原因。

饒庭伃醫師說明 全瓷冠 優點

竹北品悅牙醫的饒庭伃醫師,面對我們對假牙的各種詢問都很有耐心,饒庭伃醫師仔細的說明,若以美觀與實用兼具的考量來說,會推薦「全瓷冠」這項比較先進的材料,推薦原因是全瓷冠的內層沒有金屬成分,所以也不會有金屬異味、不鏽蝕,實用性上能支撐口內各種咬力不用擔心,而且就外觀而言全瓷冠具有透光性,所以色澤也會顯得更加自然,全瓷冠在口中的時候,看起來幾乎能夠媲美真牙。

饒庭伃醫師拿出品悅牙醫的實體金屬瓷牙,和我們說明黑邊出現的原因。

全瓷冠的假牙,看起來跟真牙確實很像。

看診的時候品悅牙醫饒庭伃醫師會親自幫病患拍照,讓我很吃驚原來牙醫不僅要會治療還要會拍照,我問了饒醫師她說因為她很重視假牙的品質,自己親自拍照比較能準確掌握,拍照之後跟病患也比較好釐清需求,後續跟假牙技工溝通也比較方便。

品悅牙醫饒庭伃醫師推薦我媽,可以考慮將原本的假牙換成全瓷冠,可以杜絕黑邊的問題,不僅整體美觀也更佳,和人體相容性高、不易過敏,硬度高也很耐用,也減少金屬冷熱傳導造成的牙齒敏感現象。

幾乎所有患者都對全瓷冠假牙很滿意也很推薦,饒醫師也幫我媽做了口腔的3D掃描,看起來真的很酷耶,牙齒的缺陷無所遁形。

竹北品悅牙醫饒庭伃醫師也說,在牙釘的選擇上,也有比較美觀的玻璃纖維牙釘,不會因為使用年限而造成牙齦染色的問題,推薦我們也可以搭配全瓷冠假牙一併選用,最大程度避免以後染色的機會,不用隔幾年後又煩惱美觀問題,是兼具實用與美觀的選擇。

受訪醫師:假牙贋復科 饒庭伃醫師

▶延伸閱讀

【假牙停看聽!原來差這麼大?】

【官網 | 一日假牙(24H完成)】

饒庭伃醫師

假牙贋復科

FB:擁抱新的笑容-牙醫師饒庭伃

專長:
全口重建
人工植牙
全瓷美學
全瓷冠/陶瓷貼片/微創齒雕

學經歷:
國立陽明大學牙醫系
台北榮民總醫院醫師
中華植體美學醫學會會員專科醫師
中華民國家庭牙醫學會會員醫師



聯絡我們


03-657-9192
竹北品悅牙醫官網
品悅牙醫 Google Map
品悅牙醫 APP
品悅牙醫 部落格
品悅牙醫 Facebook
品悅牙醫 YouTube
品悅牙醫 Instagram

*本站文章內容及圖片均受中華民國著作權法及相關法令保護,非經品悅牙醫診所及作者同意前不得轉載、重製、散佈、改作、轉貼、播送或作為背書等行為,以免觸法。引用句子請附上原文標題、作者及原文網址。如需轉載請來信 premierdent9192@gmail.com

Spread the love
目錄